close

淘寶___看了很久,覺得東西很便宜,但是卻為如何購買而發愁,看了很多人的說明和介紹,依舊不會,只是不斷的將物品加入收藏,卻什麼也沒買,如果什麼都沒買,根本不需要分享囉。

看了很多代購和集運,一樣是毫無頭緒。

101年的11月,收到富邦的通知,可以直接在淘寶刷富邦卡,於是開始我的淘寶之旅。

淘寶使用新用卡購物很方便,只是需要手續費,換算下來大概3%,如果加上費率的話約略4.82元,比一般網路上幫代購的業者便宜,

除了購物的費用,接下來需要精算一下運費,很便宜但是很重的東西,去淘寶買並不划算,這類的貨品直接捨去,除非台灣沒有,集貨的公司很多,當我決定刷卡的時候,收到爽購的優惠通知,不論宅配或是店配都不收手續費,一公斤物品只要75元台幣,算一算還可以,於是淘寶購物去。

未來我會分享我的購得的貨品,現在先說說淘寶心得。

1.  一樣商品很多人賣,一看很開心,選擇最便宜的買,一件衣服只要人民幣14~25元,外套80人民幣,真的覺得賺到了....但是收到貨才知道,原來還有店家賣的衣服和商品圖是兩馬仔事,貨到手,連對商品都對不到.....所以不要相信圖,重要的是詢問賣家,商品是否和圖一樣。買家都會回答,如果不同,直接換一家吧!

2.  台灣的露天和拍買,連17P、大買家、森森購物等購物台的衣服絕大多數都可以找的到,但是我比較偏好在淘寶購買,因為台灣的購物台價格較高,但是材質不符可以退貨,並且退貨不需運費,這是購物台購物的優點,但是網拍價格混亂,貼圖和淘寶相同,但是卻沒有說明物品的材質,而且缺少買家的評論,所以無法判斷物品的價格。

     淘寶的物品會將材質描述清楚,如果描述不清楚的物品,一般不建議購買

    相同的圖片的衣服,差價很大,主要都是材質的問題。

   淘寶購物說明  

3.    運費和折扣...有些店家是可以談的,所以談談不吃虧。

4.   重量...集運會先簽收後秤重,如果物品重量不對,連絡賣家,因為代表商品缺少,我買7件褲子,少了4件,我覺得是賣家漏發貨,但是已經確認收貨,所以只好認賠,絕大多數的店家都不會如此,但是賠了一次也很不開心,所以很事謹慎點好。

5.  運單編號錯誤,因為採集運,集運的系統都是以運單編號為主,如果賣家說已經到貨,但是過了24小時後,集運系統仍未收到該貨品,很可能是運單編號有誤,這時需請賣家協助查詢,並提供正確的運單編號。

6.  關稅,目前尚未扣到關稅,我搜尋了一下網站,有人建議集運的總重量不要超過10公斤,報關時儘量以不同人的名字報關,海關比較不會扣稅。

7. 集運時有分店配和宅配,最近購物發現,如果採取店配,外包裝比較不會被破壞,宅配時,海關似乎會將箱子或是外包裝割破檢查,但是內容物不會破壞。


提供給各位購物時參考,後續將分享我的購物......
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淘寶 購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